燕儿

热爱跋山涉水,公众号:jing_tou_bei_hou

走进加州大瑟尔 (Big Sur)

大瑟尔(Big  Sur) 是《国家地理杂志》选出的一生中不可错过的50个旅游胜地之一.  大瑟尔不是一个地名,而是位于加州一段临太平洋160公里长的崎岖美丽的海岸线,北端始于Carmel,南端终于San Simeon。 

源着号称美国最美丽的一号高速,一边是浩瀚的大洋,一边是起伏的山峦,一会是 婆娑的树影、一会是摇曳的野花,时而在云雾中穿梭,时而在碧海蓝天里翱翔……美景交替闯进视野,这就是大瑟尔。 

加州美景很多,但大瑟尔应该是我的最爱。 按理来说大瑟尔离家不是很远,开车来回四个小时左右吧。 居住在加州十几年了,头几年陪朋友走马观花开车去过。  但真正走进它,了解它,还是从热爱摄影三年前开始,到现在为止去了不知道多少次,深深地爱上了它,每次去都有新的发现。

这一切都因为认识了一位非常有冒险精神的摄影师Jon。Jon应该是我最好的摄影搭档了, 每次想到Jon,我就想到了美剧《Star Trek》里片头词:

1.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2.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3.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他不喜欢去已经拍过了很多的地方,他喜欢一人在丛林里穿梭,翻山越岭去寻找没人去过的风景。 6.3的高个子,Jon爬悬崖如履平地,我属于胆子比较大的了,但很多时候我和摄友们只能远远的观望, 我们一致认为他一定是属猴的。  我生平第一次掉海里就是因为看他在大瑟尔海边的岩石上跑过好像武打片里的轻功。 我好,刚试就掉海里了,还把来救我的Jon拉到了海底。 幸运的是海浪不大,尼康相机和镜头都完好无损,质量真不错,但手机死了,滤镜没了(我的第四个手机了,前面三个都牺牲在海边了)。 

1.  马蹄莲的山谷,整个山谷中没有尽头一般的花海,仿佛要满溢了 


2. 典型的大瑟尔海岸,陡崖、怪石,惊涛、浪花飞溅。 为了这美丽的晚霞,来回跑了五趟



3.  一路上环山抱海,这里没有广告,远离城市。 大瑟尔的春天是最美的,不但有开满了山谷的马蹄莲,还有成片成片的罂粟花在海边摇曳 



4.  开在蜿蜒崎岖的一号高速上,一会大海是平静的,一会却见惊涛拍岸。

5.   一会是悬崖峭壁碧海蓝天,一会是怪石嶙峋


6.  大瑟尔的美,在于有山有海有花。  大瑟尔是极好的登山之地。 一路上风景不断,特别是没有路的地方,时而在山间会遇到云雾在脚下环绕,而山上的鲁冰花在夕阳下格外美丽。遥望前面的小山,早已经被一层薄薄的淡雾所环绕, 小山时隐时现。摸黑下山,一定要定期查是不是有ticks,每次都能找到五六个左右。


7.   Pfeiffer Beach 上有特别的紫沙,在这里,有人读懂了何柔似水,水磨石穿. 也有人读懂了“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


8.   食宿大瑟尔最方便的是野营。这儿有据称是全美最美的野营营地,但是要想在夏天的周末得到一个安营扎寨的位置就要看运气了。要提前至少半年或者一年预定。  山谷里的营地设备齐全,喜欢户外运动的可以多呆几天,享受大自然的美丽。  最近我们一家去了无须预定的Andrew Molera 州立公园野营,虽然野营地没有热水,但非常的漂亮。  不但有海,还有清澈小溪流过,沿路灌木草本野花都在盛开。 空气中有甜甜的味道,右边山上的云海真的是美,还是第一次看到云海如瀑布涌动,在夕阳的照耀下不断变化颜色。晚上围坐在炉火旁遥望着星光满天


9.  清晨起来,薄雾仍未散去。煮一杯浓浓的咖啡,海面上游离升腾的层层薄雾,除了鸟的叫声外,周围的一切便是蓝色雾霭中的清新空气了,清晨的海滩上,偶尔可以看见蝴蝶自由地飞来飞去。树林里也漂浮着一层薄薄的雾,阳光从树丛中穿过,美极了



这些都是大瑟尔极少的一部分,要想了解全面,还要继续南下,特别是山上看弥漫山间的海雾, 看陡崖、惊涛、浪花飞溅,听风声,浪声,鸟声。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完全走进,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但肯定的是,我要继续走进她,有人说,大瑟尔是一种心境,一种感觉, 天可以那么的蓝,海可以那么的绿,花可以那么多,生活可以那么的美丽。 

待续。。。。

评论 ( 27 )
热度 ( 5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儿 | Powered by LOFTER